青渊_

杂食

【京雪】不雅/恋人15

【大雨总是在恰当的时候降临。】

【职责在于清洗。】

 

距离闵雪雅出院还没过多久,周锡京又住了进去。不过这次不是躺两天就能好的事情了。被捅刀后,那个男人看自己伤错了人正要拔刀再刺向泳池里挣扎着的闵雪雅,却被周锡京狠狠一撞裆部,痛得原地跪了下去。周锡京这一动也牵扯到了伤口,向后跌坐下去,伤口在不停地流血。

男人很快被力气大的男生反手压制住,旁边的同学把闵雪雅捞了上来,利索地掏出手机打电话叫救护车。周锡勋看到一抹玫红色倒下去的时候,顾不上别的甩开了挽住自己胳膊的裴露娜径直冲了上去,他跪在地上不敢触碰那伤口,腹部周围的衣料已经被浸湿了,真正的血红将原本的靓色压住,周锡勋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救护车的到来。

 

“不要睡,锡京醒醒,不要睡。”周锡勋捏了捏她的手,让人保持清醒。“周锡京!”闵雪雅也在一边抓住了她的手,“你不能有事,你个傻子为什么要推开我!”周锡京用力回握了一下闵雪雅的手,力道像羽毛落到手心里。“我...没事的,周...锡京怎么可能就...倒在这了。”

因为是清雅艺高发生的事故,警车和救护车都来得很快,那个男人被抓走的时候还笑得疯疯癫癫的,周锡勋不顾警察的阻拦一拳砸在男人的脸上,硬生生流出了血来。那一拳下去的时候脑海里闪过自己抽了周锡京一巴掌的画面,愣在了原地。裴露娜见势赶紧拦住了他,紧紧抓住他的手,“锡勋!你冷静点!”周锡勋这才回过神来。看到妹妹被抬到推车上推走的一幕太眼熟了。脑袋一阵刺痛。

 

“妈妈!妈妈!”他和妹妹被警察拦着,怎么也过不去,只能看到申秀莲被白布盖起来推走了。那是申秀莲吗?为什么觉得不是,总是想到另一个名字,罗爱乔。另一些破碎的片段,“我被赶去国外也没关系吗?我死了的话也没关系吗?”周锡京把包砸向自己,她抬头红着眼睛看向自己,可是自己的回答却是,“这样的威胁,我真是听腻了。”

到底发生过什么,是自己忘记了吗,周锡勋一个踉跄也湿了眼眶。“你死了,我怎么活。”

 

申秀莲刚到家听到周锡京受伤昏迷进了医院,鞋都没穿好就开车来了医院,手术还在进行,周丹泰比他们到的都要晚,看到闵雪雅安然无恙而自己的女儿躺在了手术室里火气窜上心头,“到底怎么回事!周锡勋你怎么保护你妹妹的!”周丹泰想要动手打他,被申秀莲拽住了手腕,“怎么周丹泰,你想把另一个孩子也打进医院吗!”闵雪雅坐在最靠近手术室的位置上,对他们的争执不闻不问连个眼神都没给周丹泰。

周锡京现在生死未卜,她的心也跟着凉透了。目光呆滞地望着门口亮着的“手术中”的灯牌,一遍一遍在内心祈祷,周锡京你不可以有事。明明刚求过签的,明明你的运气要比我好的,你怎么总是说话不算数。周丹泰瞥了眼闵雪雅,眼神更加冰冷起来,呵,现在没有周锡京护着你了。申秀莲因为周锡京受伤如此紧张,要是自己的亲女儿死了,恐怕得伤心到崩溃吧。

 

周丹泰甩开了申秀莲的手,这时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周锡京被推了出来转去病房。“并无大碍,没有伤到重要内脏,但是因为伤口太深加上刀伤错位,需要静养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让孩子注意饮食和休息,不要乱动。”医生说完后向申秀莲和周丹泰点了下头就又戴上口罩去换制服了。周丹泰见周锡京并无大碍,说自己还有事情,就先离开了。

申秀莲看着周丹泰离开的背影,握紧的拳头在微微颤抖。“你以为我不知道是谁干的吗。"

 

申秀莲拨电话给了千瑞珍、吴允熙还有刚从日本回来的朋友,再是打给了郑代表确定了相关事宜保证周丹泰的公司股票大跌并且在没有办法动用人际关系控制舆论和违反审查程序。最后用另一个手机打电话给了警察局举报周丹泰买凶杀人和行贿。

闵雪雅看着申秀莲一通接一通的电话,不免有些震惊,“难道说今天要杀我的那个男人是周丹泰雇佣的?”她不解地皱起眉头,这一世她并没有与他有任何直接联系,也没有掌握他的把柄,这个人为什么还是要针对自己而且是采取了这么极端的方式想要自己去死。

 

申秀莲听到闵雪雅含在喉咙里模糊不清的发问,马上攥住她的肩膀,“雪雅,这和你没关系。你不要自责。周丹泰就是个疯子,锡京现在没事了你去多照顾照顾她,不要想太多。剩下的事情妈妈会解决的,好吗?”她愧对闵雪雅,如果,如果在摆脱周丹泰的控制之前先隐藏雪雅的身份,就不会有今天的灾祸,她不会受伤,锡京也不会,可是,没有回头的路,没有如果。申秀莲只能和周丹泰正面宣战,让他看到自己的一切被一点点拿走,直到一无所有。

闵雪雅垂下了眼眸,掩盖了自己的情绪,低低应了一声就快步跑去到周锡京的病房里。坐在病床边上,默默地看着睡着没有意识的周锡京,冷白的灯光照在白色被褥和她苍白的脸上,闵雪雅觉得好冷。触到周锡京的手指,也是冰凉的,她就这样安静地握着周锡京的手,借这一点钻心的凉意提醒自己,不要让这人出头,不要让这人走丢。她不能失去周锡京。

 

夜很长,晚上的住院部十分安静,走廊里的灯光微微亮着,周锡京半梦半醒。她看到那个男人冲向闵雪雅的时候身体本能地把人推到一边自己顶了上去。受尽了皮肉之苦的周锡京都不得不说,原来刀子捅进身体的疼痛是棍棒鞭子打在身上所完全不能比拟的。她倒抽了口凉气见人贼心不死还要行凶只好硬扛着攻击他的软肋,再后来就失去意识倒下了。

能听见周围有人在哭,一声声喊着自己的名字。她感觉浑身僵硬发麻,可又被一种热意包裹了全身,原来可以听到别人这样关切地喊自己。实在是太过疲惫睁不开眼,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像流沙中从天而降的绳索,想要抓住。“闵雪雅。别担心我,闵雪雅。不要哭。”她还想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彻底晕了过去。

 

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周锡京看见自己的一生,很短暂,不过十七八岁的光阴,小时候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了,或许是在长期的虐待中为了保护自己,为了告诉自己周丹泰和申秀莲向来如此,把那些简单却珍贵的回忆一并抹除在挨打时流下的眼泪里。走廊两面都是高高的石墙,墙上燃着火把,火焰跳动摇曳着,自己的影子却未动分毫。周锡京不打算再去回忆,伤痕或者糖果。申秀莲教她认识不同种类的颜料,申秀莲帮她梳头发,申秀莲整理自己的房间,或许连周丹泰都把自己抱在怀里逗弄宠溺过。回忆,没有价值。

 

周锡京继续往前走,前方一片黑暗不知道有什么,她眼看着就要踩进去了,身后是闵雪雅在喊她。“周锡京。”她愣在原地,一时间竟有些不敢回头,这里显然不是什么好地方,为什么闵雪雅会出现呢。“周锡京,好黑啊,你牵住我的手好吗?”闵雪雅的声音越来越近,周锡京摒住了呼吸。直到指缝贴合指缝,闵雪雅站在了自己的身边,“前面的路一起走吧。”

有滚烫的液体划过脸庞,周锡京抬手擦了擦,这是哭了吗?她想要擦干眼泪,可是不受控制的,眼泪总是流不完。“把手拿开,你走前面。”“你是变态吗?”“周锡京,你还觉得我讨厌吗?”“周锡京,这样不好。”“周锡京,我们的距离太近了。”“不要动手,周锡京。”“周锡京的手是不该受伤的。”“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前方逐渐有了光亮,两个人走出了长廊,是在神社的参拜道前,回过头看是一片蓊郁的遮天密林,这时又下起雨。

 

雨很大,比狼狈地去找闵雪雅被人安慰着抱进怀里那天,比想要亲吻却被闵雪雅推开的夜晚都要大许多,雨点打在身上又冷又痛,她想要抬手为闵雪雅遮挡硕大的雨点找个地方躲雨,却发现闵雪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不见了。几乎看不见前方,一片茫然飘动的白,周锡京抹了把脸,她艰难地迈开腿往参拜道上走。快要到浅草寺的本堂了。

【射鹿须乘箭,故僧引路归;遇道同仙籍,光华映晚晖】

 

“锡京?锡京?”看到周锡京睁开了眼睛,悬着心只睡了一会的闵雪雅终于松了口气。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周锡京想要坐起来却没有力气,感觉全身的骨头都被敲打过。她还没从梦中缓过神来,只看到闵雪雅流泪扑上来抱住了自己,“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想要杀我的人是周丹泰指派的,他们都已经被抓起来了。”

“嗯”,周锡京抬手摸了摸闵雪雅的后脑勺轻轻吻了下她的耳朵。

“闵雪雅,我好想你。”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