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渊_

杂食

【京雪】不雅/恋人16

【我有过一个很爱我的恋人。】

【可是名词最易丢失。】

 

 

01

已经是初夏了,周锡京出院的时候一家人都围在她身边紧张兮兮的,还包括刚刚加入他们这个家庭的裴露娜。本来还惧怕自己会大发脾气,在自己住院的这段时间所有人的记忆都已经恢复完全了,自然大家也都知道了周锡京和裴露娜的关系有多僵硬。

没有想象中的狂风暴雨,周锡京看了眼为了随时准备安抚自己情绪而紧巴巴的妈妈和周锡勋,叹了口气,正在他们要开口的时候说了句,“祝你们幸福。”这下最紧张的反而是裴露娜了,但是看到刚脱下病服的周锡京还带着几分脆弱的眼睛,干干净净没有怨恨的意思,才真的放下心来。想要说谢谢,周锡京退了一步把闵雪雅拉到身前挡住自己。“犯不着,你幸福和我没关系啊。”

闵雪雅拍了一下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就你会说话。”周锡京被拍了也就傻笑一下没有松手,正了正神色,站直了身子,“我也有一件事情要宣布。”闵雪雅预感到与自己有关,顿时紧张了起来不敢说话。

 

“这位,闵雪雅,是周锡京的恋人。”她这话一出来,不单是对面三个人,连闵雪雅都愣了一下。用的是两个人名,说起来陌生又熟悉,很认真的口吻说出来,在自己的心上重重叩了一下,明明是直呼自己的名字,却很甜,想听她不停地念,念到腻烦。

周锡京自顾自把和闵雪雅的事情简单交代了一下,“本来是我追她的,她不要,后来就变成她追我了。”在说这种话的时候,闵雪雅和申秀莲不约而同笑出了声。她们都注意到重生后的周锡京心思很重,这样骄傲像小孩子的口吻稀奇又熨帖。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她们的周锡京也是原来那个被捧在手上被宠爱呵护的公主,这样就好。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笑得很欢,离开了医院。

恋人,值得反复咀嚼的一个词。珍重,平实,藏纳了对时间的无限期许。

 

周丹泰还是逃出了看守所,还没有被正式定罪扔到牢里之前,哪怕受到再多阻碍,只要有钱总有办法能出来。这些警察也都是白痴,画个大饼他们就争着抢着要帮自己。周丹泰整理了一下自己进来时那身西装,不急不缓朝赫拉宫殿走去。

赫拉宫殿里的员工没有全部换掉,周丹泰顺利进入了顶楼到自己的书房拿取贿赂的证据并把所有的金条都倒进了行李袋,收拾好重要的东西就往外走。恰好碰见在在边上打扫卫生的杨管家。周丹泰眯起了眼睛,想要对管家下手。他已经知道了这个女人对自己有着见不得光的恶心心思,看着她就像看到臭气熏天的垃圾。可是杨管家并没有震惊在赫拉宫殿见到本该关在看守所里的周丹泰,反而是递了瓶水给他,告诉他最近赫拉宫殿的情况。

 

周丹泰本想把水扔掉,但听到今天今天是周锡京回医院复检的日子,申秀莲在一旁陪同。也就是说闵雪雅是一个人落单的,周丹泰在内心思忖着。他很快敛起了神色,看着杨管家,她一定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上辈子把人亲手断送了性命。愚蠢的人,怎么能指望她变聪明呢。他微笑着拍了拍杨管家的肩,叫她只管好好工作,假以时日,自己还会回来的。

杨管家目送着周丹泰离开,沉浸在周丹泰的笑容里,多好的男人,“我一定会彻底占有你的。”周丹泰全然不知,坐电梯去了赫拉宫殿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库,取了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检查过能用油量充足后,便直接到清雅艺高附近蹲守。现在他是一无所有的那个人,不拼一拼也终究是一无所有。他不允许。

 

 

02

蹲到了闵雪雅出来,她拒绝了周锡勋的邀请,因为周锡京还在医院,她去赫拉宫殿总觉得不自在,打算先回自己家,等晚上再去找周锡京。告别了周锡勋才走了一段距离已经看到公交车站了,却被周丹泰捂住了口鼻不一会就晕了过去。

周锡京接到了保镖的电话,说周丹泰备用车的定位变动了,很有可能周丹泰已经逃出看守所了。周锡京这时正要去闵雪雅家接她,申秀莲刚才接到电话说周丹泰的资产需要公证叫她过去处理就先离开了。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给闵雪雅打的电话没有人接,周锡京暗叫一声不好,周锡京让保镖开车去追上那辆车同时把定位发给自己,收到定位后把程序链接又给申秀莲发了一份,“报警。”

 

车开了很远,结果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车已经没油了。周锡京下了车,看见有人骑着自行车等红绿灯,便直接跑了过去把钱包里的钱都拿出来塞给那个男生就抢走了他的自行车飞快地往记忆里的目的地骑过去,往那边,是一个山崖。

周丹泰哼着歌慢慢开着车爬坡,在到郊区的时候他下车特意把供油系统做了手脚,让汽油缓慢泄露。等到了崖边让车子制动一段距离最后坠入崖底,等他们找到闵雪雅面目全非被烧成焦炭的实尸体的时候,自己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下了。

 

“锡京啊,这个定位是怎么回事?”周锡京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用力蹬着自行车上坡,太费力了,她直想扔下车自己跑上山坡。这时看到保镖的车,她很快上了车,“闵雪雅,闵雪雅应该被周丹泰绑架了。这个是他们的位置,快报警。”周锡京已经报过警了,但是警察的态度很不好,她直接挂了电话让申秀莲去处理。“行,你先别挂电话,保持联系。”“好。”

 

周丹泰停下了车,觉得紧张兮兮忙了半天渴得很,摸到座位旁边那瓶杨管家送的水,不管那么多拧开了杯子就大口喝了起来,是品质很好的茶,越喝越渴,周丹泰干脆把一整瓶都喝完了。准备下车碰油门让车子凭那一下的惯性冲出去,偏偏这时周锡京的车已经停在了旁边。

“周丹泰你住手。”周锡京冲出车子,按住了周丹泰的手。看到昏迷的闵雪雅刚放下心来就闻到空气中刺鼻的汽油味,她大喊一声让保镖把闵雪雅搬到自己的车上。“你居然连我的人都能收买,周锡京是我小看你了。”

 

“是啊,谁让我是你的女儿。跟着你做那么多肮脏事,总得养点自己的人吧。”周丹泰怒火再也压抑不住,一巴掌打在周锡京脸上,“你也知道自己身上流着我周丹泰的血,怎么你现在要为了她和我作对?”周锡京的脸别了过去已经红肿起来,她掏出美工刀藏在身后,并不想真的在这个人身上留下伤痕,哪怕总是说要杀了他。

看到保镖要把闵雪雅抱走,周丹泰上前一步要推开周锡京去抢人,“我就是把她直接扔下去,也不可能让你们这样带走,说着一个踉跄,居然没有推开周锡京。周丹泰晃了晃脑袋,觉得浑身乏力还有点晕,周锡京看他这副样子,心中一喜,这人居然被下了药。

 

回头看一眼闵雪雅被安置在了车里,就放下心也要退回去上车,没想要周丹泰往后退了两步就在悬崖边上,他从夹克衫里掏出了强瞄准了周锡京车子的后座。周锡京看到猛地一冲,再顾不上什么伦理,只想解决了周丹泰。可是这人已经扣动了扳机,一声巨大的枪响。

 

“不!”申秀莲听到电话那头的枪声,狠狠捶了一下方向盘,不不不,雪雅不会有事的。周丹泰你个畜生。申秀莲踩满了油门,也不管交通规则了直直冲向现场。

“哈哈哈,我周丹泰居然会有今天,也好,那要你作为我逃出生天的祭品也很不错。”周丹泰没想到自己晕了一下打中的是站在面前的周锡京,又是腹部,不像刀伤那样封闭,伤口此刻正在汩汩地流血。他晕血,准确的说是看到血会有强烈的应激反应,而这血还是他亲手开枪从他女儿身上流出来的。“锡京啊,你怎么流血了,快去医院。”“活该,让你帮闵雪雅,你帮她做什么,她是申秀莲的亲女儿,而你不过是个冒牌货。是我!是我给了你一切,你却还在帮他们。”周锡京流下了眼泪,她看着眼前胡言乱语的惊恐的周丹泰,这个人已经坏掉了。这个人已经不是周丹泰了。

 

周丹泰想要继续射击,却被周锡京扭住了手臂,她将美工刀一下又一下刺入周丹泰的腹部,手指触到了周丹泰的血液,她只觉得恶心。周丹泰已经没了声音,倒在自己的身上,很重很重。可是为什么那么想哭呢?感觉什么东西轰然塌陷,而自己正在那个壳子下面,粉身碎骨。她在亲手杀死她的父亲,虐待她还养坏她的一个恶魔。

“我恨你,周丹泰。可你是我的父亲。”

“一命抵一命,我不欠你。”

 

子弹射出去击中了周丹泰自己的车,汽油和泻出的高温火药接触瞬间爆炸燃烧起来。周锡京在这强烈的冲击力下往前一扑和昏迷的周丹泰一同坠下了悬崖。燃烧的火焰连成一条长线一直蔓延到坡下。申秀莲赶到的时候只看到闵雪雅跪坐在车边上被保镖钳制着不让她再靠近火焰和悬崖一步。申秀莲的电话是在枪响的那一刻被挂断的,但是看着眼前这般场景,她好像已经知道现场究竟发生什么了。她一步一步,慢慢挪向崖边,看见石子路上掉落的胸针。

亮晶晶的磕坏一角,那是周锡京喜欢的小东西。

 

 

03

整理周锡京的画室,揭开那一块块帆布,几乎每一张油画都是闵雪雅。一群人沉默地看着这些画,想象一直以来的周锡京是以何种心情和认真的姿态去作画,这些都是她一个人在画室里关着自己一画就一整天的成果,没有人知道,满腔的沉默爱意都被遮盖起来。没有人,见过这样专注温柔的周锡京。

除了闵雪雅,她知道,她一直知道,这个人坏到骨子里的女生,只是一个渴望被爱的小孩。最后她停在了角落里那张画上。和其他画的色调不一样,满目的灰黑色。赫拉宫殿大堂里的雕塑,和躺在女神怀里的黑翼天使。是最开始的,周锡京在试卷上画的画,羽翼轻薄纷飞在半空,掉了一地,却沉沉地压得闵雪雅喘不过气来。天使的手垂落下来,手上戴着红色水晶手链。周锡京告诉她,红水晶代表勇气。她送给自己这个手链,是希望闵雪雅能永远自信,拿下清雅艺术节的大奖,她们一起上首尔音大,一起面对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

 

“雪雅,这里有锡京留下的一些字迹。”申秀莲抚摸着画架旁边的牛皮本子,将本子交给了闵雪雅。终于带着其他人退了了出去把空间交给闵雪雅一个人。

“闵雪雅这个混蛋,居然说我喜欢她是因为缺爱,那她倒是爱我啊。”

“闵雪雅这个人很倔强,所以我决定以后稍微顺着她一些,这样她会开心点嘛。”

“闵雪雅弹钢琴的样子也好好看,她是清雅艺高里最厉害的人。也会是我的女朋友。”

“闵雪雅受伤了,我没有保护好她。不会再有下次了。”

“闵雪雅这人太单纯了,我说的话很多,她都听不懂呢。这样也好,傻人多福。”

“闵雪雅,闵雪雅,我喜欢喊她的全名,郑重吐字的瞬间,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闵雪雅,我好爱你。很想,很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闵雪雅。别担心我,闵雪雅。不要哭。”

 

葬礼上,所有人穿着黑衣服沉默着站在墓前。墓碑上的照片里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才十七岁,甚至还没有成年。闵雪雅木木地望着那张照片发呆,周锡京在笑。她一笑起来,阳光都会明媚很多,可是她在照片里,黑白的,没有意义。

闵雪雅那天在车上醒来看到的就是周锡京中枪的场面,那人想要退后一步却生生忍住反而上前抱紧周丹泰捅他的样子,旁边的车爆炸了那人和周丹泰一起跌下悬崖想要回头却没来得及的样子,都已经被自虐似的刻在了脑海里。没有办法忘记,几乎每一天都会被噩梦惊醒。

找到了尸体,偏偏找到了尸体,连最后一点她可能还活着的侥幸都被彻底击碎。

什么都没有了。闵雪雅上前一步,把花放在墓碑前,反复摩挲着那张照片。噙着泪水却不肯留下,整个人颤抖着低下了头,“周锡京,你好狠心。”

 

半个月后,闵雪雅接过周锡勋给自己的两张明信片。那是她们在日本机场的礼品店里写下的,当时她问为什么要一个月后才能收到,周锡京说一个月后她们肯定会有美好的生活了,周丹泰会消失,她们会成为所有人都知道的名正言顺的彼此的恋人。闵雪雅说好,“那我们要给一个月后的对方写。”“都听你的。”

“我想要和周锡京永远永远在一起。”闵雪雅简简单单写了一句要去偷看,结果被周锡京遮得严严实实。闵雪雅鼓了鼓腮帮子,哼了一声转过头去,“谁稀罕看你。”“好,不稀罕。”

“我想要她闵雪雅,平安喜乐。”

周锡京的祝福里,没有自己,就像是在日本,在浅草寺,在电影院,在飞机上,在医院里的时候她就已经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她想把所有的祝福都给闵雪雅。如果真的等不到的话,就请让上天一定给闵雪雅满到溢出来的幸福。

 

闵雪雅如愿拿到了奖杯,在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对着强烈刺目的聚光灯和记者手里不停作响的闪光灯,照得她眼睛发疼,是生理刺激才想要流泪。获奖感言很简单。

“我有过一个很爱我的恋人。可她是个骗子。”

“周锡京,你要的奖杯,我拿到了。”

 

没有人回应,没有人喊她名字。原来根本不会腻。

“你倒是爱我啊。”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